“我发现大部分时间独处是很健康的,与人相处,即便是和最好的人,很快就会变得无聊和浪费时间,我热爱孤单,我从未找到比孤寂更好的同伴,大体上来说,混迹于人群之间,总比在室内独处来的更加寂寞,思考着或者工作着的人无论在哪里都是寂寞的,衡量孤寂的标准,并不是一个人和其同类之间隔了多少英里,真正勤奋的学生,哪怕身处剑桥学院,人满为患的教室中,也必定如沙漠里的托钵僧般孤寂”
“只有到了迷路之后,换句话说,只有到了失去这个世界之后,我们才能开始找到我们自己,才能发现我们所处的位置,以及我们与万事万物的联系是多么紧密”
“高尚者的品行像风,普通人的品行像草,风吹过时,草自然会伏低”
“你能从圆心画出多少半径,生活就有多少种方式,所有的改变都是奇迹,但这种奇迹时时刻刻都在发生”
以上这四段摘自梭罗的《凡尔登湖》
最近在看这本书,是一朋友推荐看的。
最近得知一个初中同学的爸爸得了癌症,感觉这个年纪的我们应该加倍努力,自己有能力了,这样才能在家人生病的时候不那么惊慌失措。
最近这段时间发现一个规律:每天晚上我只要跑步50分钟,晚上最多八九点就睡了,而且睡眠质量也很好;如果不跑步,不仅睡眠质量差,而且会即使很困也会到很晚都睡不着。昨天今天都太热了,我没有跑步,到现在都没睡着!也是醉了。

评论

© 嘿嘿1106 | Powered by LOFTER